央广网天津10月8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樊晓慧)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获悉,10月1日0时至7日17时,天津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110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4.5%,全市未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和安全事故,天津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通行顺畅,80场(次)大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国庆节期间,天津市公安局机关抽调1000名警力充实基层一线,全市3.3万名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上路执勤巡逻,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工作中,天津市公安局启动超常规巡逻模式,每日投入街面巡逻警力7000余人次、巡逻车2600余辆次、特警尖刀机动队48组,在165个执勤区域与武警联勤联动,累计盘查检查可疑人员5.1万人次、可疑车辆4.1万余部。期间,持续开展“平安津门”多警联动系列专项行动,严查严处酒后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打各类影响节日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严治易燃易爆等安全隐患,严处非法加油加气等违法活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天津解放桥开启和我市举办的各类庆祝活动成为此次国庆节的一大亮点,吸引各方游客旅游观光。市公安局提前制定细化安保方案,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和巡逻防控布局,进一步强化重点部位和广场、繁华商业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以及金融网点、医疗机构等重要区域的定点执勤和巡逻守护,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期间,圆满完成了2019年中国第二届农民丰收节、第十八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解放桥开启活动等80场(次)安保任务,人流量高峰值累计达165.7万余人次,确保了绝对安全。

  针对国庆长假期间交通特点,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重点路段、隐患点段重兵把守,科学实施交通组织,全力加强交通疏导。交警铁骑护卫机动队首次投入实战,充分发挥二轮铁骑快速机动特点,加强快速路等重点道路巡查管控,共查处各类违法241起、及时处置交通事故25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32次。在开展多警种联合夜检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查控勤务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晨检、午检和夜后检,实行全天候全地域治理,形成对酒驾等突出违法的有力震慑。期间,全市共查处酒驾314起、醉驾101起、客车超员违法222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