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0月5日消息(记者孟海)成贵高铁四川兴文至贵阳白云段国庆小长假期间正式启动开通前的最重要的环节——调联试阶段,意味着成贵高铁距离年底开通目标进入了倒计时。

  联调联试期间,铁路部门将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高速综合检测动车组和相关检测设备,对轨道、路基、隧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10多个项目开展全面、精确的测试,发现问题逐项登记,并交给施工单位修复、消缺、完善、调整、优化,再由管理单位成铁集团复查,确保各个系统整体功能达到设计和安全运行要求。

  此次联调联试的兴文至贵阳白云段正线全长约289公里,包括桥梁161座,总长约71公里,隧道106座,总长约175公里,桥隧比约85%。全长632公里的成贵高铁采取“分段建设、分期投运”的方式,建好一段、投运一段。其中,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开通运营,乐山至宜宾段于2019年6月15日投入运营。成贵高铁四川兴文至贵阳白云段经过验收并顺利通车后,就标志着成贵高铁以能全线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