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楚国故都迎盛会 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在古城荆州开幕

2019-09-29 09:19:00来源:央广网

主馆(央广网记者 张毛清 摄)

  央广网荆州9月2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荆州台记者刘陈胡)9月28日上午10点,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在楚国故都古城荆州开幕,本届园博会是湖北省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风景园林行业性盛会。

  本届园博会建设项目于2018年2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1550亩,总投资30亿元。由45个展园及主展馆、高山流水、文化体验中心等组成。园博会期间,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荆楚文化特色展演等主题,推出60余场文化活动和演出,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主题文化大餐。其中,包含市州主题日活动、县市区主题日活动、企业主题日活动,以及国庆70周年“点亮古城”启动仪式、歌舞剧《沧浪水清》展演、荆州国际马拉松竞赛、荆楚美食节等市内活动。

  丹凤朝阳 主展馆“梦回楚国八百年”

  主展馆分南区和北区,北区1-3层,南区1层,北高南低且整体呈弧度造型,是本届园博会最大的单体工程,该馆以“丹凤朝阳”为设计理念、“盛世楚国、郢都风华”为主题,分为“序厅”“筚路蓝缕”“盛世华章”“继往开来”四大展厅,以传统展陈与现代化多媒体展示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将60件(套)文物与大量的多媒体软件、图文、艺术场景、雕塑等相互融合,打造成现代化多媒体博物馆,重现楚国八百年盛况。

  45个展园星罗棋布相映生辉

  园博园内,地市州展园主要以“楚韵”为主题,以“音韵、花韵、文韵、风韵”为特色,分别表达楚国音律、楚辞艺术、楚国文字和楚国服饰纹绣等内涵。县市区展园主要以荆楚鱼米水乡文化为载体, 体现荆楚水乡的自然魅力。不同的展区被划分成不同主题,它们就像一颗颗明星,串成了荆楚文化的灿烂星河,一个兼具荆楚地域文化特色与生态文明的现代博览园呈现在游客面前。

  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表示,荆州地处江汉平原腹地,河流湖泊众多,长江过境483公里,各县市区均沿江分布,赋予了荆州生态文明建设独特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荆州园博园是兼具荆楚地域文化特色与生态文明的现代博览园,能充分满足园林园艺展会的要求与市民的观光休闲等旅游需求。展会结束后,这里将转换为旅游目的地,未来必将成为荆州文化旅游又一“引爆点”。

  从即日起至11月28日,园博会将为游客持续开放60天。

编辑: 胡莹莹

楚国故都迎盛会 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在古城荆州开幕

9月28日上午10点,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在楚国故都古城荆州开幕,本届园博会是湖北省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风景园林行业性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