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徒手捉鸡”“浑水摸鱼” 重庆市江津区农民丰收节开幕

2019-09-23 15:21:00来源:央广网

丰收节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央广网重庆9月23日消息(记者陈鹏)23日上午,重庆市江津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吴滩镇聂荣臻元帅故居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融入“花椒、红色、长寿、吃新”等元素,以“傲‘椒’江津 丰收吃新”为主题,集中展现江津农业新成绩、农村新风尚、农民新面貌。

  上午9点半,丰收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聂帅故居广场拉开帷幕。主体舞台是以花椒元素为主体进行设计,将花椒独特的纹理、形状和颜色进行创新构思加入其中,与农民、丰收等元素相互融合,舞台周围以花椒树、花椒叶等大型道具以及相关造型作为装饰,将江津特色农产品作为点缀,突出江津区“中国花椒之乡”农业品牌,打造具有产业特色、文化内涵和江津丰收节特色舞台。

浑水摸鱼(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整场开幕式运用歌曲、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舞台呈现方式,深挖当地特色民俗节目,将江津独具魅力的“吃新”民俗文化、独有的“中国花椒之乡”的品牌文化、“一江津彩”品牌文化、特色农产品、厚重古镇文化、乡村旅游等进行融合提升,打造一场具有江津特色的民俗歌舞盛宴。

  除开幕式活动外,“江津·丰收嘉年华”系列活动也将在吴滩镇同时进行。系列活动包括“一江津彩·田园菜市场”活动,以及“回归自然,体验农趣”主题活动。

泥潭拔河(央广网发 组委会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可参与“泥潭拔河”“浑水摸鱼”等体验活动。游客通过现场报名免费参与捉鱼体验。现场提供更换短裤,可购买后更换短裤下水捉鱼。捉鱼体验不限时,免费带走三斤,超过3斤则按优惠价购买。

  此外,市民还可前往开幕式附近的蔬菜瓜果大棚,采摘购买成熟蔬菜、水果,品尝田园美食,观赏竹编及剪纸等民间艺术品。

编辑: 郑皓月

重庆市江津区农民丰收节开幕

23日上午,重庆市江津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吴滩镇聂荣臻元帅故居广场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