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省群众文艺调演18场演出奉献文化盛宴

2019-09-23 10:30:00来源:央广网

玉树藏族自治州专场演出(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西宁9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青海省群众文艺调演昨晚在青海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开幕。青海省8个市州及青海省文化馆精选的9大主题18场专场演出每天分别在西宁市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和青海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展演。

  这次调演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唱响新青海”为主题,是今年青海文化旅游节重点群众文化活动之一,也是时隔近30年对青海省群众文艺创作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展示近年来青海省群众文艺繁荣发展成果,进一步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演出涵盖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曲艺等艺术门类的110多件富有地域民族特色的原创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以反映青海省改革开放发展成就、新青海精神、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内容为主要题材的文艺作品为主要题材。

  这次演出阵容强大,来自全省群众文化线的近千名演员参加演出,充分展示70年来青海省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巨大成就,为青海各族人民群众送上一批歌颂祖国、赞美家乡、唱响时代主旋律的优秀群众文艺节目。

编辑: 胡莹莹

青海省群众文艺调演18场演出奉献文化盛宴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青海省群众文艺调演昨晚在青海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