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播预告】中国底气在这里|广东:激流勇进,方显本色

2019-09-21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 王雪薇)从9月16日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推出特别直播《中国底气在这里》,今天将播出最后一期广东篇——《激流勇进,方显本色》,带大家走进广东,看看这艘中国经济的旗舰,面对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如何沉着应对,化“危”为机,在风浪中把准航向,加速前行!

  广东,是我国经济总量最大的省份,其GDP连续30年位列全国第一;广东还是我国对外贸易额最大的省份,去年全省进出口额占我国进出口总额的近四分之一。一年多来,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增加,广东这艘中国经济的旗舰,首当其冲直面挑战。广东人民在广东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顶住了压力,稳住了阵脚,全省经济保持着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东的GDP总额突破5.05万亿元,GDP增速达到6.5%。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广东的对外出口由去年上半年的同比下降3.3%变成同比增长3.9%。

  广东经济为何能够顶住压力、稳住阵脚、实现稳中有进?最近,多路央广记者在广东进行了深入调研,今天的直播节目将从三个层面对广东经济的新作为、新成就进行报道,这三个层面分别是:《不管风吹浪打,我自闲庭信步——广东经济的底气从何而来?》、《“西方”不亮“东方”亮 ——广东外贸的“超级朋友圈”为何越来越大?》、《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广东以更大的改革开放力度迎接挑战!》。敬请收听!

  

  直播时间:9月21日13:00—14:00

  收听方式:中国之声、央广网(www.cnr.cn)

  中国之声在广东各地市收听频率:

  广州FM89.3 深圳FM95.8 佛山FM89.3 东莞FM91.0 中山FM102.2 珠海FM99.1 江门FM102.2 肇庆FM88.9 惠州FM95.8 汕头FM99.4 潮州FM90.2 揭阳FM107.8 汕尾FM94.1 湛江AM603 茂名FM90.0 阳江FM97.2 韶关FM94.0 清远FM96.7 云浮FM89.6 梅州FM88.8 河源FM88.4

  

编辑: 胡莹莹

【直播预告】中国底气在这里|广东:激流勇进,方显本色

从9月16日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推出特别直播《中国底气在这里》,今天将播出最后一期广东篇——《激流勇进,方显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