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芯”诞生!粤芯12英寸晶圆项目投产

2019-09-21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黄嘉庆 欧志斌 范敏玲 赖伟敏)9月20日,粤芯12英寸晶圆项目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投产。项目总投资288亿元,是广州第一条、广东省唯一一条量产的12英寸芯片生产线。

粤芯12英寸晶圆项目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018年底出台的《广州市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若干措施》提出,广州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为核心,计划通过实施七大工程,涵盖芯片制造提升、芯片设计跃升、封装测试强链、配套产业补链、创新能力突破、产业协同发展、人才引进培育等,力争到2022年,建成全国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人才汇聚地、创新示范区。

  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芯半导体)是国内第一座以虚拟IDM (Virtual IDM) 为营运策略的12英寸芯片厂,目前已被列入广东省、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以高端模拟芯片、汽车电子、生物医疗检测、5G前端模块等国内较为稀缺的产品为主要方向,预计实现百亿级的销售目标,进一步带动上下游企业形成千亿元产值的规模。

粤芯12英寸晶圆项目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粤芯12英寸晶圆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填补广州市 “缺芯”空白,为广州链结半导体产业跨出第一步,并带动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消费电子、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

编辑: 胡莹莹

“广州芯”诞生!粤芯12英寸晶圆项目投产

9月20日,粤芯12英寸晶圆项目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投产。项目总投资288亿元,是广州第一条、广东省唯一一条量产的12英寸芯片生产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