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日独龙江 腾飞奔小康

2019-09-20 16:44:00来源:央广网

今日独龙江(央广网记者 李健飞 摄)

  央广网怒江9月20日消息(记者李健飞)位于我国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的独龙江乡是我国独龙族唯一的聚居地,全乡辖6个行政村、41个村民小组,农村人口1149户4112人,其中独龙族占总人口的99%。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十分关心独龙族群众生产生活,十分重视独龙江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2014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全乡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巨变,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

  如今的独龙江乡旧貌换新颜,早已摆脱了大雪封山、与世隔绝的困顿。2018年,全乡农村经济总收入2859.9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122元,增速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乡建档立卡户611户2297人已全部脱贫,独龙族实现了整族脱贫。

编辑: 胡莹莹

今日独龙江 腾飞奔小康

位于我国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的独龙江乡是我国独龙族唯一的聚居地,全乡辖6个行政村、41个村民小组,农村人口1149户4112人,其中独龙族占总人口的9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