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万六千个岗位!宁波举办的这场招聘会规模空前

2019-09-20 15:47:00来源:央广网

长三角各企事业单位抓住机会引才(央广网记者 杜金明 摄)

  央广网宁波9月20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20日上午,浙江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青年人才招聘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这场高学历人才开放式洽谈会设置了1400个展位,浙江省内外1300余家企事业单位推出了岗位需求16000余个,邀请200余所重点高校2万余名青年学子参加。

  上午9点多,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4、5、6、7号馆里已经是人头攒动,吉利汽车、金田铜业、远大物产等知名企业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手拿简历的求职者不时地踮起脚尖向前张望。

  还在读大四的李兰馨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他们学校组织了5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这次高洽会。“现在感觉就业压力好大,我的很多同学都选择考研来逃避就业。” 李兰馨是安徽人,她认为长三角的就业环境不错,“离家近,环境也不错,所以从北京跑过来。”

  两名求职者在企业摊位前洽谈(央广网记者 杜金明 摄)

  跟李兰馨一样,来自温州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易哲也看好长三角特别是宁波的发展。“我是学机械的,长三角制造业发达,就业环境好。上海房价太高,目前宁波、杭州这样的城市更适合我。” 易哲说,长三角的生活成本高,他对薪资的要求是10万年薪,“当然,如果平台能提供足够的成长空间,薪资不是问题。”

  宁波圣龙汽车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主管林佳兵说,他们公司需要储备一批工程师, 希望能在招聘会上招到合适的人,“机会难得。”林佳兵说,硕士研究生普遍的薪资要求都在8000元以上,“有点高了,我们要看个人能力而定。”

  宁波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洽谈会突出协作融合理念,邀请了舟山、上海、南京、苏州、无锡、合肥等省内及长三角地区城市,以及丽水、黔西南、万州等对口协作地区企业参会。“比如上海地区参会企业74家,需求人数2085人;江苏地区参会企业40家,需求人数780人;安徽地区参会企业24家,需求人数590人。”

编辑: 胡莹莹

一万六千个岗位!宁波举办的这场招聘会规模空前

20日上午,浙江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青年人才招聘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