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广州进口食品博览会开幕

2019-09-20 14:02:00来源:央广网

博览会上展示了各国特色食品(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9月2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2019广州进口食品博览会暨第八届广州国际特色食品饮料展览会9月19-21日在琶洲展馆举行。

  本次展会以“链接全球,美味中国”为主题,共有俄罗斯、泰国、印度、土耳其、波兰、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展团以及800多个企业及品牌参展,搭建中外美食合作沟通的桥梁,推动中国进口食品的多元升级。

  俄罗斯展团携20余家企业亮相,覆盖酒水、饮料、休闲食品、农副产品、健康食品、肉类、乳制品等近百款特色产品。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展团将展示时下最热门的休闲食品、水果、酱料、海鲜、饮料等美食。意大利、英国、加拿大、西班牙、德国、波兰展团,除了展现葡萄酒、金酒、威士忌等醉人美酒,还有果酱、腌菜、奶酪、橄榄油等特色食品悉数登场。韩国展团呈上咸香可口的海苔、清爽的蜂蜜柚子茶、天然健康的坚果棒等多种美味;巴西、澳洲展团则以其独特、天然的食品为国内市场带来不一样的味觉体验。

  博览会设置了休闲食品、生鲜食材、酒水饮料、咖啡茶饮和椰子榴莲芒果等展区,从酥脆香甜的饼干,到浓郁诱人的巧克力;从酸甜的芒果干,到柔滑的榴莲雪糕;以及汇集世界各地独具特色的葡萄酒和各色饮料,现场观众在博览会上都可以逐一品尝来自2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地道食品。

  今年主办方为买家提供多场不同专题的采购对接会和一对一精准对接会等商贸对接活动。如椰榴芒对接会、俄罗斯食品对接会、泰国食品对接会、西班牙食品对接会及印度水果专场对接会等。

  展会期间还举行多个主题活动与赛事。如2019进口食品发展论坛,以“行业新变革”为主题,邀请了多位行业大咖共同探讨进口食品变革发展之路;西澳著名评酒大师Ray Jordan率领多家西澳五星级酒庄代表亲临现场,分享品鉴心得与行业经验,与现场来宾畅西澳葡萄酒的独特魅力。此外,还有2019 广州国际咖啡杯测大赛、天猫食品大型企业专场讨论会等多场活动。

  广东省进口食品协会会长綦宜龙介绍,近年来,我国进口食品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广东无论在食品的进口量、进口食品的种类及总体进口额上都呈现上升的趋势。得益于冷链物流技术的不断进步,广东对进口生鲜产品的消费量逐渐增加,各类进口生鲜电商平台也逐渐渗透至大家的日常生活中,网购进口生鲜甚至成为了部分家庭的日常习惯。此外,广东消费者注重养生,因此进口保健品,进口健康食材这一类产品也越来越受到青睐。

编辑: 胡莹莹

2019广州进口食品博览会开幕

2019广州进口食品博览会暨第八届广州国际特色食品饮料展览会9月19-21日在琶洲展馆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