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全线“洞通” 线路全长29km

2019-09-20 09:56:00来源:央广网

  

已经建成的成都地铁8号线(央广网发 成都地铁建设公司供图)

  央广网成都9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19日,随着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双桥路站至万年路站左线盾构机破土而出,该线49个单线区间隧道全部贯通,这标志着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洞通”。

  成都铁路8号线一期工程走向(央广网发 成都地铁建设公司供图)

  地铁8号线一期是连接中心城区内部以及连接中心城区与城区周边的关键线路。工程南起莲花站,北至十里店站。沿线主要经过双流区、武侯区、高新区、锦江区、成华区。线路全长29.1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4座,设车辆段1座。线路建成后,将起到加密中心城区线网,扩大轨道交通覆盖范围,提高轨道交通服务水平的作用。

  据介绍,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盾构施工共涉及13项特别重大危险源,213项重大危险源,多次穿越铁路及高速公路。在施工过程中,成都地铁首次在盾构施工中采用BIM技术进行建模,合理作业功能区域划分;首次使用新型材料走道板,进一步增强了隧道内施工通道的安全性;首次对隧道内施工管网实现色标化管理,不断探索、提升地铁盾构施工的标准化水平,最终攻克难关。

编辑: 魏文欣

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全线“洞通”

线路全长29.1km,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4座,设车辆段1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