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警方破获一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 69名嫌疑人从中缅边境押解回渝

2019-09-19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19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9日披露,在公安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反诈中心指导下,沙区警方近日打掉一缅北跨境电信网络诈骗集团,抓获69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69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押解回渝,并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介绍,今年7月,沙坪坝区居民杨女士网购纸尿裤,随后便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自称淘宝客服,告之其购买的纸尿裤有质量问题,要对她进行双倍理赔。杨某便加了对方微信,并按要求扫了对方给的二维码,随后被扣款3000余元。

  8月3日晚,彭水县龙女士也接到一通自称为淘宝客服的电话,称其购买的纸尿裤有质量问题,要对其进行双倍赔偿。当龙女士按照对方提示加了微信,并按要求在所谓“理赔网址”上填写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之后,对方又以龙女士借呗积分不够、无法返款为由,要求其冲积分。龙某又从借呗借款1万元到自己的银行账户,随后龙某收到银行短信提示,银行卡上的17592元被转走。

  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并通过侦查发现该诈骗团伙作案窝点位于缅甸北部地区。专案组经大量工作,辗转3000多公里,与缅甸警方一起将该团伙一网打尽。8月11日,缅甸警方将69名嫌疑人顺利移交云南普洱市警方;8月15日,沙区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安全押解回渝。

  经调查,该69人几乎全部来自福建省龙岩市,成员间存在亲属关系。今年6月,犯罪集团头目林某邀约60余人从云南边境偷渡至缅甸,并在缅甸孟波附近一水厂宿舍从事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据初查,被害人数超过1000人,遍及国内20个省区市,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编辑: 魏文欣

重庆警方破获一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 69名嫌疑人从中缅边境押解回渝

重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9日披露,在公安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反诈中心指导下,沙区警方近日打掉一缅北跨境电信网络诈骗集团,抓获69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69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押解回渝,并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