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中国从这里出发】走进延安学习书院:梦想从学习开始

2019-09-19 0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延安9月19日消息(记者舒隆焕)中国梦展厅、阅读空间、学习报告厅……位于延安新区的延安学习书院,庄重朴雅。9月17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北线采访团首站走进延安学习书院。

延安学习书院一角(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延安学习书院于2017年5月4日正式揭牌开放,“依靠学习 走向未来”是学习书院成立的初衷,也是学习书院的使命与追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采访团参观了阅读空间、“中国梦”展厅、“正圆中国梦”展厅。记者看到,“中国梦”展厅包括伟大梦想、伟大思想、伟大奋斗三个板块,包括“中国梦”等内容,“正圆中国梦”展厅分为国家篇、陕西及延安篇、国际评价篇,展示了中国经济、社会、生态、科技、外交等10个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陕西和延安的发展情况。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延安的革命历史滋养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延安精神始终是凝聚人心、攻坚克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参观者在延安学习书院参观(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据现场讲解人员介绍,延安学习书院是展示延安人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的新窗口,是面向全国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及学习交流的新平台,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载体,也是广大市民读书研讨的新空间。

  记者在“中国梦”展厅内看到,参观者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内容。讲解声此起彼伏,参观者不时驻足观看展板上的图片、文字,并在数字化大屏幕前点击相关页面、菜单调取相关数据、资料进行更全面的了解学习。

  一位参观者告诉记者,这里的一句句话、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生动的影像、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背后都有故事,都有深刻哲理,让人感动,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阅读空间以“梦想从学习开始”的理念为内涵,布局精致,环境高雅,充满了文化气息,充分融合延安城市文化、出版文化及阅读文化,各类图书吸引着参观学习者驻足翻阅。一位年轻的参观者说:“这里不仅可以参观、阅读,也是学习党和国家政策、理论思想的好地方。”

市民在阅读空间学习(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据讲解员介绍,学习书院目前藏书3万余册,面向领导干部和参观者提供党建知识、红色文化、历史地理、人文社科、文学艺术、经济管理、大众读物等门类图书,为广大市民阅读学习提供新空间。

  截至目前,延安学习书院接待了来自全国的领导干部、港澳台同胞以及全国来延学员、游客共计20余万人。

编辑: 郑皓月

【新中国从这里出发】走进延安学习书院:梦想从学习开始

9月17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北线采访团首站走进延安学习书院,聆听系列讲解、交流分享,增强肩负新时代使命担当的信念与自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