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交警开展高速公路10类重点交通违法整治 未系安全带占比超九成

2019-09-18 16: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广州交警7月起在全市高速公路开展超速、无证驾驶等10类重点交通违法整治,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广州交警共查处涉未系安全带交通违法中乘客(含副驾驶、后排等)未系安全带占99.7%。

  据了解,广州交警7月起在全市高速公路开展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车辆运输车违规运输、超员载客、营运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10类重点交通违法整治。

  截至9月15日,广州交警共查处涉未系安全带交通违法中乘客(含副驾驶、后排等)未系安全带占99.7%,小型汽车未系安全带占81.4%。小型汽车乘客未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占小型汽车查处总数的99.8%。集中反映出乘客特别是小型汽车乘客系安全带意识淡薄的现象。

  同时,数据显示,2019年7月1日至9月15日,广州市辖区高速公路发生的交通事故共导致14人死亡,其中机动车驾乘人员发生交通事故因未系安全带(包括后排座位)而致死的为8人,占机动车事故所有形态死亡总量的57%。

  广州交警温馨提醒,高温、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频发,广大市民驾车出行要经常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车辆安全部位,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物品,驾车前要保障充足的休息和睡眠,严禁疲劳驾驶;遇到雷雨台风天气,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高速公路雷雨台风天气能见度低于100米时,要及时在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确保出行安全。

编辑: 郑皓月

广州交警开展高速公路10类重点交通违法整治 未系安全带占比超九成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广州交警7月起在全市高速公路开展超速、无证驾驶等10类重点交通违法整治,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广州交警共查处涉未系安全带交通违法中乘客(含副驾驶、后排等)未系安全带占99.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