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台深化合作 6个重大台资项目落户宁波

2019-09-18 16:27:00来源:央广网

6个重大台商投资项目签约(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宁波9月1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蔡烈军)18日上午,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在宁波启动,6个重大台商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35亿元。

  启动仪式上,宁波市奉化区政府与台湾禾统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台湾台晶电子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与台湾和云司国际设计服务公司等6个重大台商投资项目签约,涉及智能制造、大健康、绿色石化、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取“1+10”模式,由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启动仪式、专题活动及参观考察活动组成。其中,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启动仪式暨海峡两岸(宁波)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是本届合作周宁波专场的一大亮点,规模大、层次高、理念新,包括嘉宾致辞、项目签约、主题演讲等多个议程。旨在通过台湾业界知名人士和大陆产业专家为宁波制造业转型升级把脉问诊,探索建立甬台智能制造领域合作策略与平台,加速推进宁波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助力宁波制造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广大台湾同胞才有光明前途,”宁波市市长裘东耀说,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是广大台湾同胞切身利益所在,宁波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甬台经贸合作,并愿意为两地经贸合作创造更好的氛围、营造更优的环境。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等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以“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目的是扩大交流合作、增进同胞情谊、促进互利双赢、实现共同发展。这是宁波连续第4年举办浙江·台湾合作周专场活动。相关人士分析,活动对于服务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大局,聚焦浙江大湾区建设,深化甬台经贸交流合作,加快形成宁波制造新优势,加强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创新平台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宁波市台办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宁波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700多家,总投资258亿美元,合同台资161亿美元,实到台资80亿美元,成为全省台商投资最为集中地区。

编辑: 郑皓月

浙台深化合作 6个重大台资项目落户宁波

18日上午,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在宁波启动,6个重大台商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35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