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重庆展区9月22日启幕

2019-09-17 16: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17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获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展区开幕式将于9月22日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沙坪坝区大学城校区)举行。同时,雕塑作品展区开幕式将于9月25日在重庆当代美术馆举行。这也是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举办70年来首次走进重庆。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共同主办,每五年举办一次,从中评选产生的“中国美术奖”创作奖是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从1949年至今,全国美展已举办12届,共计展出作品3万余件。

  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介绍,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共设13个分展区,其中,油画、雕塑两个展区的展览双双在重庆举办,是此展70年来第一次走进重庆。在重庆举办的油画和雕塑展,将展出油画595件、雕塑279件。其中,重庆参展油画36件、雕塑23件。这是重庆市参加的历届全国美展中,入选作品最多、作品质量最高,获奖提名数额最丰的一届,充分展示了重庆市新时代美术创作的实力和水平。

  据了解,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分为中国画展区、油画展区、版画展区、雕塑展区、壁画展区等13个展区。十三届全国美展除在重庆举办的油画、雕塑作品展即将开幕外,其他11个展区中,艺术设计、港澳台·海外华人邀请作品展、综合画种·动漫、综合材料绘画等4个展区,目前已经陆续开幕。陶瓷艺术、壁画、版画、漆画、中国画、水彩·粉画等6个展区也将在9月底前先后开幕。实验艺术展作为最后一个展览,将于10月10日开幕。展览全部结束后,将于12月19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获奖暨提名作品展开幕式、颁奖仪式。

编辑: 杜静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重庆展区9月22日启幕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获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油画展区开幕式将于9月22日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沙坪坝区大学城校区)举行。同时,雕塑作品展区开幕式将于9月25日在重庆当代美术馆举行。这也是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举办70年来首次走进重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