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论坛9月22日在南宁举办

2019-09-17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17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许大为)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2019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论坛将于9月22日在广西南宁举办。这将是2014年以来,广西连续第六年的电商盛会。

  据广西商务厅副厅长许瑾介绍,本届电商论坛以“丝路电商新机遇 数字经济新动能”为主题,聚焦跨境电商和农村电商发展,围绕“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发展农村电商 助推脱贫攻坚”话题展开广泛探讨。论坛还将推动促成涵盖跨境电商、海外仓、大数据、物流建设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合作,进一步完善广西跨境电商生态圈和产业链。

  作为中国-东盟商务投资峰会项下常设重点活动之一,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五年,极大地推动了广西乃至全国与东盟的电子商务合作发展。广西电子商务交易额从2014年的2100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8002亿元,年均增长39.7%。

  今年8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试验区获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包含南宁、钦州港、崇左3个片区。广西将发挥自贸区的优势,建设面向东盟的跨境电商集聚区、区域物流集散中心和海外保税仓聚集地。

编辑: 胡莹莹

2019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论坛9月22日在南宁举办

2019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论坛将于9月22日在广西南宁举办。这将是2014年以来,广西连续第六年的电商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