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 双方签署27项合作协议

2019-09-15 1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1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重庆市与新加坡签署27项合作协议,推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高质量发展,促进双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重庆日报消息说,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中新双方在信息通信领域合作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该数据通道已吸引两国诸多企业参与,将有力促进双方在远程医疗、智慧旅游、智慧物流、跨境电商等领域的合作。

  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新中互联互通项目具有与时俱进的特征,顺应新中关系总体发展态势。项目启动以来,双方努力寻求新的合作契机,推动合作取得显著成果。中国政府发布《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给新中互联互通项目合作带来巨大机遇。新方愿同重庆一道,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和“双枢纽”作用,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宽领域互联互通,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扩大项目影响力和辐射示范效应,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水平。

  近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访新期间,重庆与新加坡签署27个合作协议,包括加强贸易和投资合作,推动资本市场融合发展、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合作,以及促进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运营和应用合作等。

编辑: 安红丽

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 双方签署27项合作协议

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 双方签署27项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