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平安文化艺术节“平安月饼王”送祝福

2019-09-11 17:02:00来源:央广网

庆祝丰收的舞蹈跳起来(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海东9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第十五届“相约平安·平安文化艺术节”11日开幕,“平安月饼”“平安牛头”系列美食展、平安柴火鸡厨艺展,富硒农产品开发成果展精彩亮相。

  平安区是唐蕃古道和“古丝绸之路”南线的重要驿站,丰富的硒土资源孕育的富硒农产品给平安区带来“高原硒都”的美誉。海东市平安区委副书记、平安区区长汪源来在致辞时说,本届平安文化艺术节以“相约古驿祈平安,欢聚硒都话团圆”为主题,通过举办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展示产业发展新成就、文化繁荣新成效、城乡发展新面貌,进一步激发全区各族群众开创美好生活的激情和热情,不断汇聚推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开幕式上,当地歌舞演员和民间艺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歌舞、诗歌、器乐和舞台剧表演以及河湟影戏、眉户戏等传承百年的非遗“老艺术”。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平安月饼王的竞拍活动,由6名面匠师用特制的直径1.5米大蒸笼、历时16小时蒸制的平安月饼王直径1.2米、重225公斤,共有70余层,耗用面粉140公斤,精品菜籽油、红花、香豆、胡麻、红曲等辅料85公斤,并添加富含硒元素的芝麻、茴香、葡萄、花生等原料精制而成,最终以1.4万元拍卖成交,竞拍所得全部用于资助平安区135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

  本届文化艺术节还在平安区各乡镇、体育公园、平安驿等地设立分会场,系列活动将持续三天,包括石碑瑞丰花海、白沈沟富硒果蔬种植基地和平安驿参观游览,以及特色美食展、书画摄影奇石展、敲平安祥钟、乡村民族民间系列射箭比赛总决赛、“荧光夜跑”赛、民俗文化展览、青少年器乐大赛总决赛、社区文艺节目表演等。

河湟影戏(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眉户戏(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土族歌舞(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平安月饼王竞拍(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现场大锅制作柴火鸡(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编辑: 郑皓月

青海平安文化艺术节“平安月饼王”送祝福

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第十五届“相约平安·平安文化艺术节”11日开幕,“平安月饼”“平安牛头”系列美食展、平安柴火鸡厨艺展,富硒农产品开发成果展精彩亮相,各族干部群众与游客共赏河湟文化艺术,品尝独具地方特色的平安打月饼、牛头宴,共享团圆话发展,庆祝青海解放7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