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自贸片区在全国率先推出平行进口汽车转口保税增值服务

2019-09-11 14: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1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大连自贸片区在全国率先推出平行进口汽车转口保税增值服务业务,按照国外市场的需求,对转口的平行进口汽车进行内饰装潢,行李架、轮胎、轮毂升级,座椅舒适性调整,真皮包覆、全车包覆等保税增值性服务,车辆经过保税增值服务后,再通过转口贸易销往其他国家。预计每年新增进出口值5亿元。

  平行进口汽车可以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保税存放,进口后先享受保税政策,售出后再交关税,为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缓解了资金压力,也给保税仓储企业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2017年,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以来,区内保税状态的车辆都是经过仓储后直接出售,没有任何改动,产品比较单一。

  近日,为增加产业内容,让平行进口车商有更多的业务选择,改变原有一般进口、简单仓储的业务模式,大连自贸片区与大窑湾海关按照先行先试、大胆探索、风险可控、稳步推进的要求和思路,对标国际规则,按照国外市场的需求,以保税港区企业为主体,针对入区的保税仓储新车,在全国首创了“平行进口汽车转口保税增值服务”业务模式。

  大窑湾海关副关长潘晶:车辆从国外进口,在国内经过简单的增值服务之后再转口出去,两头在外。一个是增加我们这个保税港区的功能拓展;二是增加了我们劳动就业,还有刺激国内相关产业的发展。

  目前,已有来自德国、墨西哥、加拿大、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奔驰、凯迪拉克、林肯、路虎等十余个车型的经销商,有意在大连自贸片区开展转口保税增值服务业务,之后销往美国、新加坡和东南亚等国家。

  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洪光:现在我们落地的这一家企业,每年新增的转口增值的量就能达到5亿元人民币左右,已经有10多个企业有这样的一些想法和诉求,我们希望能够带动平行进口汽车产业进一步升级。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还将以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升级为突破,进一步扩大创新成果,让企业能够直接感受到自贸区创新带来的红利。

编辑: 郑皓月

大连自贸片区在全国率先推出平行进口汽车转口保税增值服务

大连自贸片区在全国率先推出平行进口汽车转口保税增值服务业务,按照国外市场的需求,对转口的平行进口汽车进行内饰装潢,行李架、轮胎、轮毂升级,座椅舒适性调整,真皮包覆、全车包覆等保税增值性服务,车辆经过保税增值服务后,再通过转口贸易销往其他国家。预计每年新增进出口值5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