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督查组指出“百万青年见习计划”政策落实不理想 海南立行立改

2019-09-11 13: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11日消息(记者吴媚苗)9月10日下午,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在督查工作中指出,海南存在“百万青年见习计划”政策落实不理想的问题。收到反馈后,海南省相关部门立行立改,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连夜启动整改工作,明确整改任务、时间表、责任人,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据了解,根据专题会工作部署,相关部门将采取一系列整改措施:

  针对政策准备工作不足的短板,自整改工作启动起,海南各高校将全面梳理2019年高校毕业生信息,查漏补缺,在系统内完善每一名毕业生、特别是未就业毕业生的详细信息。海南省教育厅将积极对接海南省就业局,做好未就业学生的情况登记,持续开展就业跟踪服务。相关部门还将全面排查海南全省的失业青年登记情况。同时,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就业见习政策宣传活动。

  针对一些长期没有提供见习岗位的基地,海南省人社厅将对其进行撤销。同时,省人社厅要求各市县人社局主动作为,加强与本地区国有企事业单位联系,加强见习基地的建设,扩大见习岗位的供给,加快工作时序进度。

  据海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改时间将从9月11日持续到11月30日,将以更好推动政策落实为整改目标,全力以赴促进海南省就业见习工作,完成全省“就业见习人数全年达到3500人以上”的年度目标,推动就业见习基地规范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编辑: 郑皓月

【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督查组指出“百万青年见习计划”政策落实不理想 海南立行立改

9月10日下午,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在督查工作中指出,海南存在“百万青年见习计划”政策落实不理想的问题。收到反馈后,海南省相关部门立行立改,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连夜启动整改工作,明确整改任务、时间表、责任人,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