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双节”临近敲警钟 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09-11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11日消息(记者陈屹)9月11日,记者获悉,中秋、国庆“两节”临近,贵州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警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这6起典型案例包括:遵义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照达违规收受茅台酒问题;安顺市林业局原党组成员、市园林局原局长邹晓怡和安顺市西秀区国有老落坡林场副场长金祥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黔南州龙里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林更喜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铜仁市石阡县气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华违规公款吃喝问题;遵义市红花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路灯管理处原处长杨刚公车私用问题;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第七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周真芬借公务活动之机公款旅游问题。

  从6起被通报曝光的问题看,有的利用节假日收送礼品礼金,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借公务活动之机擅自改变行程公款旅游,有的公款吃喝,有的公车私用,而且违纪行为都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上述党员干部均受到严肃处理。

  贵州省纪检监察部门提醒,中秋、国庆将至,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全省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引以为戒,自警、自醒、自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纠治“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紧盯节日“四风”问题。畅通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郑皓月

贵州:“双节”临近敲警钟 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9月11日,记者获悉,中秋、国庆“两节”临近,贵州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警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