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在广州举办

2019-09-11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10日,申报总规模达75亿元的广州市科技引导基金首期子基金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上正式签约。本次创投50人交流会以“拥抱科创板 财聚大湾区”为主题,邀请国内顶级知名创投机构嘉宾50多名行业大咖,投资界新锐代表出席,共话创新创投,为广州的科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广州市人民政府王东副市长在会上指出,广州作为重要的国家中心城市,宜居宜业,是名副其实的“花城”“水城”,也是创新创业的“沃土”。2018年,广州市入选英国《自然》杂志全球科研城市50强,排名第25位;高新技术企业数超过1.1万家,稳居全国第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数8377家,居全国第一,科技创新企业库在录企业超过20万家,具有良好的创投发展基础。

  记者在会议现场获悉,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第一批子基金申报工作在2019年4月份正式启动,共有77家机构申报,总规模超过273亿元,申请科技引导基金出资总规模近70亿元。涵盖创业投资类、孵化基金类、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类、跨境风险投资类、天使投资类等五大类别。

  本次创投50人交流会上,广州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谐爱奇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16家首批拟合作机构(子基金管理人)进行了意向签约,合计申报子基金总规模75亿元,申请科技引导基金15.58亿元。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在本次50人交流会上,发布启动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子基金第二期申报工作,并常年放开申报。

  10日下午还进行了两个分会场活动。其中一场为创投50人闭门会议,邀请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与参会的创投机构大咖参加闭门会议,围绕通过创投资本助力广州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风投创投中心的主题,为广州发展建言献策。另外一个分会场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冠军对决。邀请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六大行业成长组及初创组的第一名企业进行项目路演,提高优质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对接效率,打通企业融资的通道,激发广州市创新创新活力。

  据悉,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科技金融联盟指导,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编辑: 郑皓月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在广州举办

10日,申报总规模达75亿元的广州市科技引导基金首期子基金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上正式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