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文化馆理论体系构建研讨会在东莞举行

2019-09-09 15: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莞9月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第二届全国文化馆理论体系构建研讨会9月7日在东莞市文化馆举行。来自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文化馆协会等机构的专家和全国各地的文化馆行业专家一起,就推动新时代文化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文化馆协会理论研究委员会、东莞市文化馆联合主办,以“新时代文化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全国文化馆理论研究专家骨干展开开放式、互动式讨论,旨在以理论推动文化馆改革创新实践,加快构建文化馆理论体系。

  会上围绕文化馆理论体系构建和文化馆行业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设置了“提升文化馆服务覆盖面和适用性”“数字文化馆建设”“文化馆服务社会化发展和志愿服务”“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等四大论题。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陈胜利表示,文化馆的理论研究工作是公共文化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与丰富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相比,文化馆的理论学科体系建设、理论研究能力以及理论人才培养还相对比较薄弱,各地行政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和文化馆行业要共同努力,补齐这块短板。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白雪华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内容非常丰富,通过开放式研讨,充分交流,针对行业发展的大局问题和业务创新的具体问题提出好的思路和建议,推动了新时代文化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郑皓月

全国文化馆理论体系构建研讨会在东莞举行

第二届全国文化馆理论体系构建研讨会9月7日在东莞市文化馆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