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力垃圾分类 广州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行动

2019-09-09 15:51:00来源:央广网

志愿服务组织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吴美萱)近日,团广州市委联合市文明办等多个组织共同启动广州市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广州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近300支队伍2000名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助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活动的形式多种多样,包括开展入户沟通、派发分类指引宣传单张,对居民进行现场分类投放指导;协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的培训工作,组织培训对象对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定点集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开展垃圾分类互动体验小游戏活动;协助在餐厨垃圾、其他垃圾的定时投放点,及时指导、监督居民的分类投放行为等等。从各种角度入手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提高市民践行垃圾分类的意识。

志愿者在发放宣传手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本次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中,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还开发了广州青年志愿者垃圾分类大挑战,以线上小游戏的方式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深受青年志愿者和青年朋友们的喜爱。同时,主办方还开通了垃圾分类“金点子”的线上征集渠道,市民群众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为广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

宣传板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未来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包括依托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舞动阳光”街舞志愿服务队,开展8场垃圾分类“快闪”志愿宣传活动;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团日、主题队日活动,举办垃圾桶彩绘比赛、垃圾分类公益项目大赛、最美垃圾分类志愿者评选等活动;推出垃圾分类少儿绘本、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歌曲、垃圾分类情景剧等文化产品。此外,广州地铁团委也将结合每月20日的文明乘车日和每季度的地铁下午茶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向乘客发放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手册,并赠送一些宣传小礼品,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

编辑: 郑皓月

助力垃圾分类 广州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行动

近日,团广州市委联合市文明办等多个组织共同启动广州市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广州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近300支队伍2000名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助力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