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拟出台文件在公园永久禁捕禁猎

2019-09-09 1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9日消息(记者郑柱子)《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猎捕陆生野生动物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日前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将在公园永久禁捕禁猎。

  通告明确,深圳全市禁止猎捕陆生野生动物。文件还规定,一些区域,包括湿地公园、地质公园、郊野公园等等,划为永久禁捕禁猎区,不受5年期限的限制。在禁捕禁猎区,实施更加严格的保护措施,猎捕猎杀野生动物,包括麻雀这样的常见的鸟类,超过20只,都可能受到刑事处罚。

  “野生动物的保护要以保护栖息地为主,我们只有保护住了野生动物的栖息地,才能更好地保护他们的生息繁衍。”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佟学文介绍,“规范性文件出台,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程序,该文件争取在年底的时候能够出台。”

编辑: 郑皓月

深圳拟出台文件在公园永久禁捕禁猎

《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猎捕陆生野生动物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日前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将在公园永久禁捕禁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