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安顺云山屯:小月饼成了致富大产业

2019-09-09 14: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顺9月9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实习记者甘甜)眼看就要到中秋节了,在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云山屯村,和往年一样,贫困户们在云山屯食品厂大门口排起长队领月饼。这是云山屯村食品产业发展以来,每年都会有的热闹场面。

  不过,贫困户们从食品厂享受到的福利可不止几斤月饼这么简单,更多的是产业发展带来的务工岗位。这几年,云山屯村通过食品加工,极大地拓宽了老百姓就业致富的渠道。

  走进云山屯村食品厂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熟练灵巧的忙着制作月饼。“我去年就开始在这里面上班,效益一年比一年好,在这里做比种庄稼挣得多。”村民辜贤敏告诉记者,她在家门口务工,日不晒雨不淋,做一天几十元,一个月可挣两千多元,不仅照看了家,还有了收入。

  今年是云山屯村食品厂成立的第五年,秉承着“安全、绿色、健康、原生态”的理念,依托云山屯村丰富的物产资源和旅游资源,食品厂发展以鲜花饼、月饼为主的系列产品。目前,云山屯村正抓住中秋佳节这一时令节点,加紧生产销售。据介绍,这家食品厂现在每天生产月饼或鲜花饼1万多枚,产值达4万元,食品厂负责人王青春介绍,今年提早打开销路,产值会在往年的基础上翻三番。

  在云山屯村,食品厂的发展仅仅是全村产业布局的一部分,目前,这里还发展了稻田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形成了以产业带动全村发展的良好局面。村集体收入也从最初的30多万元发展到现在的70万多元。云山屯村支书杨军提起村里的下一步规划,满是信心,“鲜花饼也好、稻田养鱼也好,我们尝到了甜头,扩大规模是迟早的事”。

编辑: 郑皓月

贵州安顺云山屯:小月饼成了致富大产业

眼看就要到中秋节了,在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云山屯村,和往年一样,贫困户们在云山屯食品厂大门口排起长队领月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