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海关查获386公斤濒危蛇干违法入境

2019-09-09 0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据广州海关9月6日消息,近期,广州海关在一批进口干制动物中查获混入其中的滑鼠蛇干、南洋眼镜蛇干等濒危物种制品共386公斤。

海关查获濒危蛇干违法入境(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海关查获濒危蛇干违法入境(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根据海关风险布控指令,广州海关所属海珠海关对某企业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的10.82吨干制蛤蚧(大壁虎)、乌梢蛇干(乌梢蛇)实施开箱检查,并取样送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经鉴定,该批货物中含有滑鼠蛇干256.8千克,南洋眼镜蛇干128.8千克,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保护动物。

  今年以来,广州海关加大濒危物种打击走私力度,加强风险研判,持续提升布控精准性和查缉有效性,重点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行为。据不完全统计,共查获濒危物种违规违法出入境情事400余起,涉及象牙、穿山甲鳞片、活体鳄鱼、黄檀、唐冠螺、砗磲、玳瑁、海马干等各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

  广州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有关规定,进出口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应取得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合法的准许进出口证明书。没有证明书的,一律禁止贸易、携带、邮寄进出我国国境。非法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由海关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郑皓月

广州海关查获386公斤濒危蛇干违法入境

据广州海关9月6日消息,近期,广州海关在一批进口干制动物中查获混入其中的滑鼠蛇干、南洋眼镜蛇干等濒危物种制品共386公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