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威远县5.4级地震造成1人死亡53人受伤 各项救援工作正有序进行

2019-09-08 16: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内江9月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月8日6时42分,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龙会镇附近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止9月8日14时50分,地震共造成1人死亡、53人受伤,1133人受灾,房屋倒塌86间。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有序进行。
  地震发生后,救援力量迅速赶赴震区开展排查、救援工作。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14车80人赶赴震中,分3个前突小组,分别在震中威远县龙会镇、市中区全安镇和朝阳镇开展救援和搜救工作。
  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处主任刘翔说:“我们排查了龙会镇、全安镇、朝阳镇、永安镇、凤鸣乡的21个村庄约220户房屋,疏散群众约400人,救助受伤人员3人,目前我们的相关的排查和救援工作还在继续开展当中。”
  地震发生后,内江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市出动救援力量共4781人次开展抢险救援。内江市委、市政府已指定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内江市中医医院、资中县人民医院、威远县人民医院等作为伤员救治点,全力救治地震中受伤人员。
  内江市卫计委副主任罗仁福说,通过全力集中力量救治伤员,目前伤员都已得到及时救治。其中,有一名是重症伤员,生命体征比较平稳,已联系省里的专家进行会诊。
  与此同时,灾区全面组织人员深入灾区排查隐患、核查统计灾情,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四川省应急厅下拨棉被4000床;内江市应急局紧急调拨帐篷200顶到市中区;内江市红十字会捐赠了20顶帐篷、200个家庭包已调拨到威远县。灾区已紧急转移和分散安置受灾人口823人。
  据内江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王标介绍,震中在威远县的龙会镇,但经过灾情的摸排,市中区的全安等乡镇受灾情况相对还要严重一点。地震后,先期已调拨帐篷220顶,家庭包200个运往受灾的乡镇,现在受灾的群众得到了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
  四川省地震局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次四川威远县发生的5.4级地震属于构造地震,发生于威远背斜南东翼的李家场褶皱附近,震区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 方婧

四川威远县5.4级地震造成1人死亡53人受伤

四川省地震局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次四川威远县发生的5.4级地震属于构造地震,发生于威远背斜南东翼的李家场褶皱附近,震区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