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江西省“质量月”活动在景德镇市拉开帷幕

2019-09-06 16: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9月6日消息(记者范存宝)9月6日,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提升成果展在景德镇市举行。江西省质量兴省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福平出席并讲话,景德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金龙致辞。

  王福平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省委、省政府重视和支持下,省市场监管局牵头贯彻落实《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省的实施意见》,完善顶层设计、突出重点领域、强化部门协同,推出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质量提升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

  王福平指出,今年“质量月”活动是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成立后开展的第一个“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选择在景德镇举行,看中的是景德镇深厚的历史底蕴,千年瓷都传承的工匠精神,以及景德镇市质量工作的卓有成效。此次活动将围绕全国“质量月”主题“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通过多样化、广覆盖的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质量月”活动。全省各地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进一步展现质量提升行动新作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

  黄金龙在致辞中强调,一直以来,景德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重点围绕“3+1+X”产业、城市“双创双修”、“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现了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质量工作排名跃居全省前列。质量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和“生命线”。景德镇将积极开展各项“质量月”主题活动,动员全市上下参与到质量强市建设中来,着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让追求“质量第一”成为社会风尚。

  王福平、黄金龙共同宣布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省市场监管局、各设区市及省直管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景德镇市部分企业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景德镇市陶瓷集团有限公司代表11家名优企业向全省企业发出了“强质量 守诚信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倡议。

  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2019年江西质量提升成果展以及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共布置质量提升成果展板40块,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20个,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随后,参加启动仪式代表一行到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景德镇陶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质量提升工作。

编辑: 郑皓月

2019年江西省“质量月”活动在景德镇市拉开帷幕

9月6日,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提升成果展在景德镇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