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杭州)健康生活节6日开幕 会展规模1万平米

2019-09-06 14: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6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王然)2019中国(杭州)健康生活节暨杭州市第七届老年生活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康生活节”)在武林广场浙江展览馆开幕,展会为期三天,将持续到9月8日。

健康生活节开幕央广网发 组办方提供)

  本届健康生活节的主题是“幸福杭州·健康生活·品质养老”,会展规模达到10000平方米,设置特装展位近50个,标准展位200个,除了保留养老服务、医养服务、护理康复、医疗器械、地产旅游、家庭理财、相亲大会等“传统项目”,还首设对口支援消费扶贫展区,引入了对口支援地区的优质农特产品进行展卖;另外,新增了大健康黑科技展、为老健康公益讲座、互动推介会、“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壮丽七十年·我身边的供销社”展等“创新项目”。在这里,不仅是老年朋友,各年龄段市民都可享受到一站式的逛展乐趣。

老年朋友在逛展会央广网发 组办方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介会系列活动中,杭州市对口协作地浙江衢州、安徽黄山、吉林长春的民政系统和养老机构及企业代表远道而来,带来了当地的特色养老生活风貌,让杭州老年朋友提前了解旅居养老的第一手资讯。

  面对日益加剧的老龄化进程,如何满足供求平衡,真正为老年人营造安心享老的良好条件和氛围,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为此,在满足市民的逛展需求之上,健康生活节面向行业端举办养老高峰论坛,政府领导、专业学者、为老服务商等老龄事业从业者同聚一堂,共议健康养老的杭州经验。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原上海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养老产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殷志刚和浙江外国语学院社会福利研究所所长董红亚教授等专家带来主旨演讲。此外,金色年华、佳源快乐、三替集团等行业标杆企业带来主题分享,就养老这一夕阳事业、朝阳产业展开观点分享和经验交流。此外,养老高峰论坛同期,还举行“消费扶贫·杭州行动”分论坛。此外,2019十大“潮爸潮妈”颁奖和巡演、市民心目中的十佳民营养老机构评选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编辑: 郑皓月

2019中国(杭州)健康生活节6日开幕 会展规模1万平米

2019中国(杭州)健康生活节暨杭州市第七届老年生活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康生活节”)在武林广场浙江展览馆开幕,展会为期三天,将持续到9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