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明年在昆明举办

2019-09-06 08:58:00来源:央广网

栖息在中国云南普洱国家公园的白颊长臂猿(央广网发 图片由普洱国家公园提供)

  央广网昆明9月6日消息(记者李健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于2020年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举办。本次大会的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帕斯卡·帕梅尔博士9月5日在昆明表示,当前,人类和自然正面临着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环境变化挑战,赖以生存的地球正在承受着很多灾难。全球196个缔约国参加大会,会议规模超过以往,将启发人类思考如何把对自然的影响降到最低,如何鼓励企业承担起保护环境责任。同时,也将敦促各国政府,探索和完善政策措施,共同致力于更有效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她认为,云南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云南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民族文化风情。在自然资源和传统文化的融合发展中,云南形成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大会的举办对云南而言是一次很好地展示自身的机会。同时,云南也可以借助COP15的机遇,向世界上其它有更好的经验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学习。

  针对媒体普遍关心的关于COP15的会务工作的推进情况,帕梅尔博士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云南省的筹备工作进展很顺利,后勤安排和基础设施都在积极推进。她本人对COP15的圆满成功充满信心,也衷心希望当COP15结束的时候,全球能够形成一个系统性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方案。

编辑: 郑皓月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明年在昆明举办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于2020年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