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发出首张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证书

2019-09-05 16: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近日,天津市人社局、邮政管理局在顺丰速运天津有限公司举行了天津首张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证书颁发仪式。顺丰速运公司的员工卢喜文幸运地拿到初级职称证书,这是天津市在工程技术职称系列中增设快递工程专业后,发出的首张职称证书,标志着全市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天津增设快递工程专业职称,既是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动快递行业规范化发展的举措,又是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提高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职业化程度的创举,更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人才流动便利的实招。该专业职称政策实现了分层开展评价,初级职称由单位直接聘任,体现了用人自主权,中级和高级职称由全市统一评审,保证了专业性和权威性。同时,突出业绩评价,对于企业首次申报人员,符合业绩要求可以不受学历、资历限制直接申报相应级别职称,高技能人才可以直接申报,200人以上邮政、快递企业担任技术副总监满2年可以申报助理工程师等规定,切实体现了“谁用人谁评价”、“干什么评什么”、“干得好就能评”的评价导向,充分激发了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此外,快递工程专业各级别职称证书在京津冀三省市均可互认,解决了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流动性大的问题,为人才自身发展提供了更大便利、更多获得感和更广阔空间。

  今年以来,天津市在全国率先设立人工智能专业职称,将越来越多的新兴行业、职业纳入职称评价体系,体现了天津对各类人才的认可和尊重,增强了对广大英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推动了“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实施,也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人才支撑。下一步,天津市人社局将持续推动快递工程专业职称政策宣传,指导建立职称评委会,启动今年中级和高级快递工程专业职称申报评审。

编辑: 郑皓月

天津发出首张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证书

近日,天津市人社局、邮政管理局在顺丰速运天津有限公司举行了天津首张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证书颁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