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市首批保障房地铁社区选房工作即将启动

2019-09-05 08:57:00来源:央广网
在建中的厦门市保障房地铁社区(央广网发 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央广网厦门9月5日消息(记者陈庚)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4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厦门市首批保障房地铁社区选房工作将于本月16日启动,4551户经审核通过的申请家庭,将按照申请顺序号依次选房。
  2017年以来,厦门市在厦门岛外紧邻轨道交通站点的优质地段,规划建设了一批以保障性商品房为主的“保障房地铁社区”,力求保障房交通便利、配套到位、环境优美,真正便民利民,提升保障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在建房源约有3.5万套。
在建中的厦门市保障房地铁社区(央广网发 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去年8月,厦门启动保障性商品房地铁社区受理申请工作,提供翔安新店、同安祥平、海沧马銮湾等三个地铁社区一期期房9000多套。面向社会申请家庭的受理登记及审核工作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实际提交申请并经审核通过的有4551户,实现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全保障。
  据悉,这三个地铁社区均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资源,而且同步配套建设商业、幼儿园、小学、社区服务中心、生鲜超市等相关设施,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一站式服务,在经济实用的同时做到功能齐全。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郭俊胜介绍说,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上述三个地铁社区一期工程将在明年下半年陆续交付。为确保申请家庭能第一时间入住“新房”,该局定于本月开始启动首批保障性商品房地铁社区选房配售工作。
  本次选房工作时间为2019年9月16日-2019年10月30日,选房地点安排在厦门市安居集团办公楼一楼服务大厅。每个申请家庭的选房时间,会在选房购房手册中明确告知,将详细到具体日期和时段。本次选房按申请家庭顺序号依次选房,每天安排150户家庭选房,并在现场实时公布选房结果,汇总已选房源情况,方便申请家庭提前了解。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郭俊胜表示,目前,厦门市已基本形成一整套符合本地实际的分层次、全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截至今年8月,全市累计分配各类保障性住房约8.45万套,保障人数超过20万人。
  下一步,根据人社部门人才认定情况,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及时启动面向本市高层次人才配售人才住房和面向骨干人才单独批次配售保障性商品房工作。并会同科技、工信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三高”企业骨干员工住房需求摸底调查,推进“三高”企业骨干员工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工作,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人才在厦门创新创业、就业扎根。
  记者在会上还获悉,按照厦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厦门市政府牵头组织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多次深入调研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特殊群体住房现状和需求,将适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住房保障政策,让城市一线服务群体在服务城市发展中能更加感受到城市对他们的关心,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此外,针对低保家庭(含特困人员),厦门还将探索从“依申请保障”到“主动提供保障”,以加强住房保障力度。实行低保家庭住房保障“常态化受理、定期审核保障”,建立“应保尽保”长效管理机制。
编辑: 郑皓月

厦门市首批保障房地铁社区选房工作即将启动

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4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厦门市首批保障房地铁社区选房工作将于本月16日启动,4551户经审核通过的申请家庭,将按照申请顺序号依次选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