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砖国家优秀科技成果项目精准对接会在昆举办

2019-09-04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9月4日消息(记者李健飞)9月3日下午,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昆明分会启动仪式暨金砖国家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和优秀项目成果展在昆明海埂会堂举办。

  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专业机构代表和相关领域国内产业创新与投资合作机构代表近200人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来自俄罗斯、英国、印度尼西亚、南非、缅甸、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与会代表们以路演的形式进行了项目推介与合作对接交流,云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贺巍出席会议,并宣布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昆明分会启动仪式暨金砖国家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和优秀项目成果展启动。

  “云南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开幕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大会始终坚持围绕国际化、特色化、专业化、精准化为目标,成为了立足云南,服务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为一体的人才汇集的平台,成为了一张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科技交流名片。”昆明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键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王键表示,昆明和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已经走过了12年的光辉历史,昆明和南亚、东南亚国家,更是地缘相近、人文相互,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却怀着科技合作交流的共同目的,相聚于昆明,寻找发展政策和优先领域的契合点,在创新创业、产业产能等领域,拓展利益的汇聚点,交流分享成功的经验,助力彼此经济发展,共同谋求经济社会环境效应的协调统一,实现联动包容发展,携手并肩共同走过和谐发展、互利共赢的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的十年。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执行院长魏迪做了题为《创新合作重点领域:石墨烯》的专题报告,来自俄罗斯、英国、印度尼西亚、南非、缅甸、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2位代表,根据中国产业创新合作需求,围绕信息技术、医疗健康、节能环保、现代农业四大主题和板块划分,以路演的形式,依次进行了项目推介与合作对接交流。

  对于如何通过人才交流大会,推动促进技术转移和科技交流合作,王键说:“我们将以云南人才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升级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昆明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昆明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发展,遵循开放、透明、团结、互助、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和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国家精神,致力于构建更加紧密,更加全面、更加牢固的伙伴关系。”

  新闻背景

  云南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首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于2016年6月在昆明召开,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大会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精品化”的原则,立足云南、服务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是云南省举办的国际化与综合性相结合的西南地区首个区域性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

编辑: 郑皓月

金砖国家优秀科技成果项目精准对接会在昆举办

9月3日下午,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昆明分会启动仪式暨金砖国家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和优秀项目成果展在昆明海埂会堂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