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供需对接交流 降低企业负担

2019-09-03 1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3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任宏毅)日前,由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主办,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天津举行。共有150余家先进环境技术企业参展,300余家污染防治重点行业技术需求企业参加此次对接活动。

  活动中,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围绕科技治污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涛告诉记者,此次对接活动聚焦大气、水、土、土壤环境治理技术进步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设计了大气污染治理、水生态与工业水污染治理、固废处置及土壤修复、综合环保服务等4大主题,现场设置国内展区和意大利企业特别展区,展示市政、工业、农村污染治理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

  “治污技术缺销路,企业治污缺技术”的供需矛盾脱节问题一直是行业中企业的一大难题。如何针对治污压力大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企业,做好主动服务,搭建合作平台。张涛表示,“为降低企业负担,此次会场展位全部免费提供。”此次对接活动还结合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针对供需双方亟待对接的重点技术和创新服务,对VOCs与恶臭治理、河湖水体治理与修复、危险废物现场无害化处置、园区环保管家服务等治理案例进行了突出展示。

  当前,天津正处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期,举办此次活动,将进一步解决各级政府和重点企业污染治理攻坚难题、为加快企业绿色转型升级、促进环保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建立桥梁纽带。

编辑: 郑皓月

天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供需对接交流 降低企业负担

日前,由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主办,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天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