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广元“女儿节”开幕

2019-09-02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元9月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见习记者王曼)作为四川广元特有的传统民俗节日,2019广元女儿节于9月1日在广元城南河水上公园开幕。作为展示女性风采、传承历史情怀的重要载体,广元女儿节现已成功举办了30届,本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13日。

  开幕式上,通过文艺表演、水上彩船游行和群众文化活动等形式,再现了广元女儿节“正月二十三、妇女游河湾”的美好场景。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广元女儿节传统特色活动——凤舟赛,12支凤舟队伍参加了直道竞速比赛。据悉,本届女儿节共有六项主体活动,除8月31日晚的“曌动广元”音乐节和9月1日上午的开幕式外,还有“女皇味道”美食嘉年华、“相约广元 情定昭化”相亲大会、“盛世踏歌”狂欢夜、知名女企业家恳谈会四项活动。

  作为展示女性风采、传承历史情怀的重要载体,广元女儿节现已成功举办了30届,先后获得“2010年度中国十佳品牌节庆活动”、“2012年中国最受关注十大节庆”等称号。其中,广元女儿节的传统特色活动——凤舟赛已成功申报为“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广项目”。

编辑: 杜静

四川广元“女儿节”开幕

作为四川广元特有的传统民俗节日,2019广元女儿节于9月1日在广元城南河水上公园开幕。作为展示女性风采、传承历史情怀的重要载体,广元女儿节现已成功举办了30届,本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