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大学万名新生将接受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2019-08-30 15:26:00来源:央广网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长春8月30日消息(记者于中涛)9月5日至11日,吉林大学将对2019级10280余名吉大新生、留学生、教职工以及吉大附中的560名中学生开展为期7天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这是记者从吉林大学、吉林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承办的“2019年吉林大学万名新生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作为吉林大学新生的实践教学第一课,本次培训计划在7天的时间内,让学生们都能够熟练掌握心脏、呼吸骤停的识别与处理以及成人窒息的处理。本次培训的师资团队均来自于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的教学团队。本次培训所需100具教学模型、11000本急救书和3550个急救包由吉林省红十字会提供,教学用25个AED由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院长华树成接受采访

  在我国,几乎每分钟就会有1人死于心脏骤停,而几乎80%以上的心脏骤停发生于院外,导致他们无法第一时间得到医生的有效救助。但因急救知识的普及率还不到5%,绝大多数人表现为不敢、不会,导致我国心肺复苏的成功率不到1%。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院长华树成认为,此举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全社会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等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编辑: 胡莹莹

吉林大学万名新生将接受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9月5日至11日,吉林大学将对2019级10280余名吉大新生、留学生、教职工以及吉大附中的560名中学生开展为期7天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