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3家汽车代驾公司不正当竞争被罚

2019-08-29 14: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8月29日消息(记者徐升)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发现,在银川市从事代驾服务经营的北京亿心宜行汽车技术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宁夏和胜昌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宁夏讯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依法分别处以罚款10万元的处罚。

  2018年下半年,银川市场监督管理局陆续接到关于银川市汽车代驾市场的投诉、举报,集中反映3家代驾服务公司存在排挤其他竞争对手的不正当竞争行为。2018年11月13日,市场监管部门启动立案调查。

  经调查发现,3家公司为争夺代驾服务市场,相互排挤其他竞争对手。均与银川市部分餐饮娱乐经营户签订《合作协议》,约定经营场所独家汽车代驾服务业务,目的是排挤其他竞争对手;另外,3家公司均通过向部分餐饮娱乐经营户支付现金、财物的方式来获取独家汽车代驾服务交易机会,已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分别处以罚款10万元。

  下一步,银川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约谈全市汽车代驾服务行业经营户,责令违法经营户停止违法行为,守法经营,通过公平竞争良性发展。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强化监管手段,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保护合法经营,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编辑: 郑皓月

宁夏3家汽车代驾公司不正当竞争被罚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发现,在银川市从事代驾服务经营的北京亿心宜行汽车技术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宁夏和胜昌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宁夏讯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依法分别处以罚款10万元的处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