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四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在郑州举行

2019-08-29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8月29日消息(记者李凡)第14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27日在河南郑州召开,来自海内外的300余名城市发展与规划领域的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在此间聚焦城市空间变革等问题。

  本次大会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郑州市人民政府等主办,旨在围绕“创新规划设计,提升城市活力”,对当前城市规划前沿理念及先进技术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探讨。“垃圾分类”“城市病”“共享单车管理”等问题引起了与会者的关注。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在致辞时表示,从发达国家城市化发展规律来看,中国开始进入城镇化较快发展的中后期。中国50%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城市,今后城市人口还会不断增加,如何让城市高质量发展是一个不可忽略的重要问题。

  本次大会设了20多场专题分论坛,研讨方向涵盖“国际生态城市理论和实践与中外城镇化发展进程比较”“城乡治理大数据与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变革”“城市双修与海绵城市”“多规合一与空间规划体系变革”等当前规划前沿话题。

  自2006年以来,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已成功举办13届,现已成为国内城市规划发展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和最具学术水平的会议之一,是连接国内外各城市工作者交流、学习、合作的重要平台。

编辑: 郑皓月

第十四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在郑州举行

第14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27日在河南郑州召开,来自海内外的300余名城市发展与规划领域的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在此间聚焦城市空间变革等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