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海关首次在旅客行李中截获刺豚标本

2019-08-28 14:57:00来源:央广网

截获刺豚标本(央广网发 成都海关供图)

  央广网成都8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近日成都海关在旅客行李中首次截获刺豚标本。

  8月26日,一名中国台湾籍中年女性旅客搭乘航班由中国台北抵成都的双流国际机场,在海关监管区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

  现场关员经X光机检查时发现,该旅客携带的行李箱存在异常。旅客将行李箱打开后,发现疑似唐冠螺制品3个,毛重1.8千克,疑似刺豚标本1个,毛重0.6千克。该旅客称以上携带物仅是赠送亲友为观赏用。

截获的标本(央广网发 成都海关供图)

  唐冠螺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邮寄或携带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必须持有国家濒管部门出具的证明并主动向海关申报;刺豚标本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第十三条规定中的动物尸体、动物标本、动物源性废弃物。

  成都海关提醒:未经检疫水生动物产品以及动物标本极可能携带有多种细菌、寄生虫等,一旦入境存在疫情传播风险,旅客禁止携带水生动物产品以及动物标本入境。

编辑: 郑皓月

成都海关首次在旅客行李中截获刺豚标本

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近日成都海关在旅客行李中首次截获刺豚标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