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 广东选手摘得8金

2019-08-28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2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仁宣)当地时间8月27日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闭幕。

  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十分出色,共获得了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再次荣登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其中,广东选手共有22名选手参加了20个项目比赛,获得8金、3银、1铜及8个优胜奖的辉煌战绩,金牌数量占全国一半,获奖数量刷新了上一届赛事5金4银6铜及2个优胜奖的记录,向世界展现了广东青年技能人才的高超水平,为我国代表团再一次名列金牌榜、奖牌榜首位作出重大贡献。

  在本届赛事中,广东选手在数控铣、数控车、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制造团队挑战赛、移动机器人、砌筑、混凝土建筑、时装技术8个项目赛事中斩获了金牌。值得关注的是,参加数控铣、砌筑项目的广东选手田镇基、陈子烽顶住了卫冕压力,以过人实力强势夺金;也正是通过本届赛事,广东省实现了数控铣项目“三连冠”的闪耀成就。

  广东选手在本次赛事中获得金牌的项目分别是数控车、数控铣、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制造团队挑战赛、移动机器人、砌筑、混凝土建筑、时装技术八个项目,其中,数控铣项目实现金牌“三连冠”,砌筑项目蝉联冠军,混凝土建筑项目首次参赛勇夺金牌。获得银牌的项目是商品展示技术、3D数字游戏艺术、珠宝加工。获得铜牌的项目是塑料模具工程。获得优胜奖的项目是原型制作、制冷与空调、CAD机械设计、网络系统管理、精细木工、木工、重型车辆维修、平面设计技术。

  世赛成绩也是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标志。世界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关联,并结合企业生产技术制定比赛标准。此次广东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舞台上的惊艳表现,不仅直接反映出广东省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一系列举措行之有效,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也说明广东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相关产业技术发展水平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已相对领先。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我国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2011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至今已参加五届大赛,累计获得36枚金牌、29枚银牌、20枚铜牌和58个优胜奖。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于8月22日至27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来自世界技能组织69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355名选手在6大类56个比赛项目中开展竞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建的中国代表团共派出63名选手参赛,是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参赛成绩最好的一次。

编辑: 郑皓月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闭幕 广东选手摘得8金

当地时间8月27日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