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四川)自贸区眉山协同改革先行区揭牌仪式举行

2019-08-27 14:56:00来源:央广网

揭牌现场(央广网发 眉山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成都8月27日消息(记者刘涛)8月27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眉山协同改革先行区揭牌仪式在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举行。

  眉山协同改革先行区,作为全省7个协同改革先行区之一,地处国家级天府新区,紧邻双流、天府两大国际机场,机遇叠加、区位优越、潜力巨大。

  据了解,眉山市划入协同改革先行区实施范围122.8平方公里,涵盖天府新区视高片区、天府新区青龙片区和眉山空港经济区三个区域。其中,天府新区视高片区对接成眉协同发展轴,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数字经济、高端服务业;天府新区青龙片区立足成德绵眉乐发展轴,重点发展装备制造、先进材料、高端服务等产业;眉山空港经济区依托天府国际机场,重点发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空港物流等产业。

  眉山协同改革先行区将力争通过3至5年的协同改革,建成现代产业集群发展、研发孵化要素齐备、创新创业人才聚集、政务服务高效便捷、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成眉发展同频共振的高质量协同改革先行区,探索总结一批系统性、集成性的制度创新经验。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协同改革先行区,是眉山改革创新的“试验田”;是眉山融入成都的“桥头堡”;是眉山优化环境的“排头兵”。眉山将举全市之力建好协同改革先行区,为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郑皓月

中国(四川)自贸区眉山协同改革先行区揭牌仪式举行

8月27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眉山协同改革先行区揭牌仪式在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