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进鞍钢博物馆:见证工业长子的沧桑巨变

2019-08-27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辽宁8月27日消息(记者田彤)100多年历史的老一号高炉、二烧车间厂房的烧结机、大量具有珍贵历史价值的照片和文物,展示了“共和国钢铁长子”鞍钢发展的沧桑历程。这座利用闲置旧厂房改建而成的鞍钢集团博物馆,建筑面积达12600平方米,设有十一个主题展区。集改革创新、技术进步、英雄模范、文化品牌等功能为一体,成为中国冶金文化建设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钢铁冶金知识科普基地和工业遗产保护基地。鞍钢和共和国同龄,为新中国工业的发展贡献了不朽的力量。今天,央广记者就将带您走进鞍钢集团博物馆,走进鞍钢文化的“精神高地”。

 
编辑: 郑皓月

走进鞍钢博物馆:见证工业长子的沧桑巨变

100多年历史的老一号高炉、二烧车间厂房的烧结机、大量具有珍贵历史价值的照片和文物,展示了“共和国钢铁长子”鞍钢发展的沧桑历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