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进鞍钢:当代雷锋——郭明义

2019-08-27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辽宁8月27日消息(记者田彤)郭明义,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业务主管。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被誉为改革先锋、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他是鞍钢的一名普通工人,他在20余年中无偿献出相当于自身总血量10倍的血液,他17年捐资助学、小家却一贫如洗,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总问自己还能做些什么……他不是明星大腕,却成为鞍山市希望工程形象大使、鞍山市无偿献血形象代言人;以他名字命名的“郭明义爱心团队”,吸引了5800多名鞍钢干部职工和普通市民加入……走近郭明义,人们被一次次被震撼。他的人格魅力、道德力量,像奔涌的岩浆喷薄而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神圣时刻,央广记者带您一起走近郭明义,听一听他对共和国、对鞍钢的深刻感情……

 
编辑: 郑皓月

走进鞍钢:当代雷锋——郭明义

郭明义,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业务主管。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被誉为改革先锋、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