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悼念活动举行

2019-08-26 1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8月26日,四川阿坝州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悼念活动在汶川县水磨镇西羌汇广场举行。当地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胸佩白花聚集在此,沉痛悼念在灾害中英勇牺牲的消防队员、村组干部和遇难同胞。

  上午十点,悼念活动开始。阿坝州、汶川县以及受灾乡镇干部、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数百人,向在灾害中英勇牺牲的消防队员、村组干部和遇难同胞默哀,鞠躬致敬,并敬献鲜花。

  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在主持悼念活动时说,灾害发生后,武警官兵、消防战士、公安民警等冒着生命危险挺进一座座“孤岛”,生命搜救、道路交通、医疗卫生、防洪防灾、电力通信、汽柴油料等抢险救灾人员和新闻工作者在一线日夜奋战,各族干部群众心手相牵奋力自救……当小至10岁大至85岁的数千名汶川群众也义无反顾参与到抢险救援时,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坚毅的力量和守望相助!我们更深刻感悟到了人性的光芒和弥足珍贵的人间大爱。

  张通荣说,历经十一年涅槃重生的汶川,再一次经历着大自然的严峻考验,再一次成为了全国人民的牵挂。我们坚信,胜利始终属于团结互助、情同手足的中国人!铭恩奋进、信仰坚定、自强不息的汶川一定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国人民的大爱浸润下,让国旗、党旗在灾区高高飘扬,让党员的先进性迸发光芒,以“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精神动力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浩荡气魄齐驱并进,再塑安全汶川形象,重建美好家园。

  8月20日凌晨,汶川县境内连续普降暴雨,百年不遇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瞬间爆发,全县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国省干道瘫痪、电力通信中断,人民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截至8月25日,共造成16名同胞遇难、22名同胞失联,直接经济损失约36亿元(含卧龙特区)。

编辑: 杜静

四川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悼念活动举行

8月26日,四川阿坝州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悼念活动在汶川县水磨镇西羌汇广场举行。当地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胸佩白花聚集在此,沉痛悼念在灾害中英勇牺牲的消防队员、村组干部和遇难同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