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常德一个月曝光71家单位299处消防安全隐患

2019-08-26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德8月26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陈自德)近日,湖南常德市安委通过报刊、电视、网络、通报等曝光71家单位299处消防安全隐患。

  根据常德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由市安委牵头,7月22日至8月22日在全市交通、危化、旅游、住建、消防等五个行业领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交叉检查”行动。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借力全市“交叉检查”统一行动,成立13支检查组对全市23家医院,25所学校,23家福利养老机构进行了抽检。发现23家医院分别被查出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消防产品过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火灾监控系统被人为关闭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93处;25所学校分别发现防火门、灭火器未保持完好有效,学校疏散楼梯数量不足,疏散走道堆放杂物,楼梯间设置金属栅栏门、宿舍设置防盗窗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125处;23家福利养老机构被查出擅自搭建泡沫彩钢板临时用房,设置金属防护网未设置紧急逃生出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不到位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81处。

  这71家消防安全隐患单位属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和重大财产损失,严重影响公共安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部门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在媒体点名曝光。

编辑: 杜静

湖南常德一个月曝光71家单位299处消防安全隐患

近日,湖南常德市安委通过报刊、电视、网络、通报等曝光71家单位299处消防安全隐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