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开展服务贸易税务备案电子化试点并完成首单业务

2019-08-26 1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2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日前,外汇局天津市分局联合天津市税务局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天津东疆港保税区开展服务贸易对外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试点。天航金服五号(天津)租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天津银行办理完成了试点的首单业务。

  服务贸易对外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试点旨在进一步推进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便利和规范企业办理税务备案业务,促进服务贸易投资便利化。此次试点期限1个月,随后将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向天津全市推广。

  传统线下办理税务备案业务,企业需要到税务机关现场办理,经税务机关审核后才可持相关材料到银行进行付汇,企业服务贸易业务办理环节较多。在税务备案电子化的业务模式下,由企业登陆天津市电子税务局在线填写税务备案表并上传相关材料后,提交税务备案申请。申请成功后系统生成加盖税务局印章的税务备案电子表,同时生成流水号和验证码。企业自行下载打印税务备案表并加盖公章后到银行办理业务,经办银行凭流水号和验证码登录天津电子税务局核验后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

  服务贸易对外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为企业备案、修改、核验和支付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企业通过网上备案办理付汇业务,不用往返税务部门,实现了从“企业跑腿”到“数据跑路”的转变,将企业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时间由原来的2-3天缩短为几分钟,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脚底成本,有利于提高企业经营效率。税务备案电子化还增加核验功能,给银行提供真实性审核的依据,银行通过网上核验电子税务备案表,加强了真实性审核,避免税务备案表的重复使用,切实防范业务风险,也实现了外汇局和税务部门的协同监管。同时,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纳入容错机制,解决因标准不一或填写错误导致的重复修改问题。

  下一步,外汇局天津市分局将联合天津市税务局对系统上线情况进行监测,及时掌握业务办理情况,加强对银行和企业的指导,并进一步优化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的功能。

编辑: 杜静

天津开展服务贸易税务备案电子化试点并完成首单业务

日前,外汇局天津市分局联合天津市税务局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天津东疆港保税区开展服务贸易对外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试点。天航金服五号(天津)租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天津银行办理完成了试点的首单业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