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雅安特大暴雨灾害:继续对灾区偏远区域电站、农家乐进行搜寻

2019-08-25 16: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雅安8月2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受8月19日晚至22日连续强降雨影响,四川雅安受灾严重,截至8月24日12时,全市受灾人口达105801人,因灾死亡2人。目前,雅安市继续对受灾地区的偏远区域电站、农家乐等进行搜寻,进一步确认有无被困人员。

  记者8月25日从雅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经芦山县应急管理局核实,四川大川电力有限公司在芦山县大川河流域共有5个梯级电站,共有职工50人。雅安“8·22”特大暴雨发生后,当地和企业采取各种不同措施,对5个电站的职工及时联系、核实、救援。截至目前,四川大川电力有限公司死亡1人。

  8月23日18时,企业已确认佛山电站4人安全,长石坝电站25人安全、1人死亡。空中救援力量发现,马桑坪电站、小牛颈电站、中咀电站三个电站厂房完好,有人员活动,具体人员无法核实,通往马桑坪电站、小牛颈电站的道路和沿途的电力通信设施损坏,无法与这些职工取得通信联系,具体人数暂无法核定。

  8月24日14时,救援人员徒步到达中咀电站,确认该电站7人全部安全。由于通往马桑坪电站、小牛颈电站的道路中断、通讯不畅、山区救援条件差,救援人员无法徒步到达。马桑坪电站(7人)、小牛颈电站(6人),共计13人无法取得通信联络,但能够空地互动,向其投放食物和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当地政府和企业组织的10人救援小组和该公司4名向导以及蓝天救援队4人,于25日上午11时20分从长石坝电站出发,通过搭建便桥等方式继续开展救援核实工作,力争尽快到达马桑坪电站、小牛颈电站,情况核实后将及时公布。

  经核实,截至目前,四川大川电力有限公司死亡人数1人,死者为22日上午失联、23日确认死亡的人员李春勤,系长石坝电站职工,为大川镇三江村人。

编辑: 安红丽

四川雅安特大暴雨灾害:继续对灾区偏远区域电站、农家乐进行搜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