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探索金融助力老区苏区振兴 贷款利率、担保方式打出“组合拳”

2019-08-25 16: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龙岩8月25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福建省84个县中有70个老区县,其中原中央苏区县37个。今年5月,为进一步加快老区苏区全面发展,福建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的实施意见》。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日前表示,实施乡村振兴、加快老区苏区发展和脱贫攻坚全面奔小康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要着力“普惠”,进一步提升老区苏区金融基础设施,扩展金融服务网络,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打通最后一公里,重点支持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带动农企农户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提升“三农”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

  据了解,未来5年内,农行福建分行将对福建老区苏区新增信贷投放2000亿元以上;新增“快农贷”投放500亿元,支持农户超50万户,实现68个老区县(不含厦门翔安、同安)所有乡镇、行政村全覆盖,实现省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金融服务全覆盖,在“两个全覆盖”的基础上,新增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万户、覆盖面达60%以上。

  同时,农行还将在贷款利率、担保方式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老区苏区贷款利率执行“两个低于”的优惠政策。即:68个老区苏区县(市、区)整体贷款利率低于全省农行平均水平,低于当地同业平均水平。同时执行贷款担保方式多样化。对单户授信额度10万元以内的快农贷,以信用方式为主;对从事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经营规模大、投入大、价值高的农产品种养农户,单户授信额度可提高到30万元,可采取抵押、保证担保、政府增信、信用等担保方式。授信额度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采用厂房、商品住房抵押的,抵押率最高可以放大到100%。

编辑: 安红丽

福建探索金融助力老区苏区振兴 贷款利率、担保方式打出“组合拳”

福建省84个县中有70个老区县,其中原中央苏区县37个。今年5月,为进一步加快老区苏区全面发展,福建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的实施意见》。

关闭